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喀麦隆与尼日利亚专家交流水产养殖经验

来自喀麦隆和尼日利亚两国的水产专家日前齐聚雅温得参加为期三天的水产养殖论坛。本次论坛主要是为了在喀尼两国水产专家间开展经验交流活动,并制定推动水产养殖业发展的指导性文件,使该行业成为推动国家社会经济发展的有效助力。喀麦隆畜牧、渔业与畜产工业部、与水产行业相关的部分非政府组织和民间团体等均派员出席了本次论坛。

  喀畜牧、渔业与畜产工业部长阿布巴卡利•萨尔基在论坛开幕式讲话中指出,喀麦隆目前仅1000吨的水产品年产量远远不能满足实际需要,但喀麦隆拥有巨大的水产养殖发展潜力。这些潜在资源亟待得到有效开发,以减少喀麦隆对水产品进口的依赖。喀麦隆每年需要进口约12.5万吨水产品以满足国内需求,喀麦隆政府为扭转这一局面,已经开始采取包括修复相关基础设施和开展与国际组织在该领域内合作等一系列措施。

  与会的尼日利亚国家水产养殖学院负责人阿米努•拉吉博士表示,尼日利亚目前的年水产品生产能力在10万吨左右,尼方专家希望能够与喀麦隆同行共同分享在发展水产养殖方面的成功经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